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

背著相機第4次遊走香港(見證香港好友的婚礼)26。


我不是導遊,也不是地陪,只不過是愛上旅遊的普通人。

說旅遊心得,香港算是我最有旅遊心得的一個地方。2001年、2007年1月和9月,以及2008年的9月,先後4次到過這個魅力之都。

很喜歡香港這個地方,覺得它是個時尚大都會。如果不是因為港劇,我們都無法深切了解這座城市,了解它的性情。

6年前的一個偶然機會,讓我結識梁玉芳這位網上港友,那時候慢慢開始深度接觸香港,體會香港。

後來的後來,又再認識阿芳身邊的朋友群,把我的港人朋友人數逐漸增加擴大。

2007年10月,5位港人來到對他們完全陌生的馬來西亞。2008年的9月,我有機會出席港友婷婷與阿榮在港的婚禮,給我真正見識港人的婚禮排場。


在這裡,希望借助對香港皮毛之見識,與大家分享這份對香港,以及旅遊香港的心得:(10大必知)。

1.旅遊中國香港特區:

2.钱幣對換率:

3.交通:

4.語言:

5.住宿:

6.食物:

7.天氣:

8.購物:

9.法律:

10.行程:


1.旅遊中國香港特區:
香港不大,重點區域之分在於九龍、香港和新界,以及幾個著名離島。建議到香港特區旅遊的朋友,不妨大膽嘗試,來個自助遊。

重点推介旅游区:油尖旺(油麻地,尖沙咀,旺角).

我的朋友圈內,都以自助旅行為樂,不必跟團被趕鴨子,不但無法享受行程,而且很多旅遊團逗留在旅遊景點的時間比較短,逗留購物的時間相應比較長。

尤其越來越多的年輕自助旅行者,不以旅遊區看山看水看石頭為主,反而注重在旅遊享樂主義之上,不受旅遊團約束。

我鼓勵朋友自助到中、港、台,如果能夠的話,可以來個無束縛的動感之旅,反而可以自由往來,不受旅遊團左右行程時間和地點。

香港政府在旅游方面做的相當規劃,有秩有序,只要認識中文,甚至英文,路又在嘴邊,口袋有錢,絕對不擔心迷失。

香港在澳門東北方,北接中國深圳。人口約690萬人,中國移民佔了約百萬人。

香港禁煙區近年來不斷擴大,公眾地方、地鐵、冷氣室內、卡拉OK(我在香港的卡拉OK唱K,都是和港友偷偷在唱K房內的洗手間抽煙)、巴士、德士,都是禁煙區。在禁煙區吸煙的最高罰款額是港幣5千元。

通常檢查或捉拿在禁煙區吸煙者,是由食環處制服及便衣人員負責。

還有,下機或由澳門來港下船後,千萬別在免稅區買超過3包或20支的香煙,否則在海關人員的抽樣檢查中,分分鐘會被查中。

海關人員先會很有禮貌問你來自那裡,知不知道海關法規定不允許把超過3包或20支香煙帶入境。

在這樣的情況下,你有3個選擇。第一,全數交出香煙。第二,罰款70港幣。第三,把整條香煙拆開,只允許帶3包或20支香煙入境,其餘的交給海關。(一般上初犯者,都不會被檢控)。

如果選擇第二項,你的名字會被記錄在案,之後再輸入電腦,不得重犯。海關人員記錄你的護照資料之後,會要求你在記錄書上簽名,並清楚交代你的罰款額,之後才讓你離開及入境。

在香港買煙,萬寶路、KENT或名牌煙的價格在於港幣30元至35元之間。但也有價格20元至25元之間的香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