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


香港的絲襪奶茶,馬來西亞的TEH大力,的確是天壤之別,茶的濃度、滑度和香度,是馬來西亞奶茶無法媲美的。

說我們接受這裡的茶的文化,不如說成接受成為我們的生活習慣。習慣與文化,是兩碼子的事。

五位香港朋友來這裡第二天的十月三十日,由山頂下來去不成雙峰塔後,唯有轉換旅遊計劃,帶他們到芙蓉住在我家。

這是他們第一次見到馬來西亞的雙層排屋,與香港的樓宇住宅完全不同。

芙蓉新城的燒烤是在芙蓉的第一個晚餐。他們把粒叫做隻,一粒雞蛋成了一隻雞蛋。

燒烤每位只收馬幣十七元,折成港幣36元,這種價碼這種吃的方式,阿蓮坦白告訴我說在香港根本就沒有可能。

我9月去過一趟香港,他們帶我到灣仔一間茶樓吃生鍋,每位收費港幣90元,吃的選擇不多,而且三份一的是煮熟的食物。

下一站是佳世客廣場閒逛。原來JUSCO在香港叫成「吉之島」。

新城茶坊是他們首次品嚐辣死你媽、印度煎餅、沙嗲、TEH大力、烏達烏達的地方。可憐的是,這裡的熱奶茶和凍奶茶...他們被迫將就我的要求品嚐之下喝完。

說真的,這是怎麼樣的奶茶!!!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