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

最近突然有重返校園的衝動和思緒,即使無需再穿上校服,無需剪短髮,可是卻需要再次背起書包上學去。

這樣的情緒也許受到同事小鍾影響。不否定亦加入了少少的個人元素與期望。

她課上三年,來來回回吉隆坡,進進出出大學校門無數次,用的學費、失去的精神、花掉的行、吃金錢,面對無數的風雨,寒窗苦讀,終於考取學士文憑。

這是斜角看人生,看得總比做的容易。三年並不簡單。

上了韓新傳播學院網查資料,也立即電話聯絡韓新詢問。

韓新與中國南京大學、暨南大學和數間大學辦雙聯課程,想要考上傳播學士文憑,必須逗留中國三年。這個條件不容許...。

另一個選擇,碩士文憑。他們告訴我,考碩士有兩項條件標準,首個必須有學士文憑。這個我沒有,有的只是社大文憑,對方知道我表達什麼。

第二項選擇,必須要有三年在媒體傳播界工作經驗。這個我有。

對方補充:入學資格由中國教授面試批點,評估鑑定。面試成功,學期制一年半,每個月七天課。

一年半學費,包括論文碩士論證費,要一萬七千八百大元。學費不高,還可以考量安排貸學金。

老的告訴我,可不可以只選擇特定或其中一項碩士課程。

他的玉記也只是選擇會計系其中一項,同樣是碩士文憑,選擇兩項,就成為雙碩士,而且學費更低更值得。

期望2008年夢想成真,與奧運同喜同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