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

最近看了一些電視電影,對劇中對白有特別深切感受。

東森亞州衛視最高收視節目「分手擂台」,前兩集有一女子上節目,與男友爭吵,爭辯中脫口而出,把對方諷刺成「先天失良,後天失調,大後天欠栽培」。

新加坡電影「小孩不笨 2」,劇中同樣有經典對白:「世上沒有教不會的小孩,只有不會教的父母」。

不曾中斷捧暢的「虎膽龍威」。一個多月前看了第四集,布威斯利戲中也有令我難忘對白「城市裡的小丑」。

好電影自然有出色對白。素質中檔的電影未必沒有好的效果。

你問我喜不喜歡看成龍作品電影,坦白說,他只是動作影星,對他的電影感性不強,捧不捧場都無所謂。

我比較接受實力派影星吳鎮宇、黃秋生、李修賢、王敏德之類的電影。西片是黑人演員MORGAN FREEMAN、BRUCE WILLIS、MIL GIBSON。

如果你叫我看那些頭髮半邊掉,頭頂油膩尖髮往上梳、嘴上人中留稀鬚、眼袋大得像腫瘤、瘦骨嶙峋臉青白、說話無氣無力、自認青春活力,根本無名不知名的「隱星」,對不起,你們的節目肯定逃不過我手中搖控器--轉台。

還有電視節目什麼阿賢人情味。說老實話,逗留在這個節目的時間,到目前不超過3秒鍾。

這也是電視節目,大爛了...。